用大爱守护安宁——鹤城街道仁塘湾卫生室对慢病老年人的特殊关怀

医者仁心,就是要把患者的一切需求当作我们健康服务的核心。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社会老龄化程度越来越高,日常医疗工作中需要临终关怀的老年人也越来越多。临终关怀以照料为中心,维护患者尊严,提高临终生活质量,正确面对死亡,让生命“走”得温暖,让家属在患者离世后尽可能少地留下遗憾或阴影,是我们医务人员的职责和使命。 

image.png

鹤城街道仁塘湾卫生室对北岸村慢病老年人进行健康检查

近日,詹曼丽带领团队去北岸村村民家里为孤独残疾行动不变的老年人进行家庭医生服务,还为危重病人进行人为临终关怀。家庭医生团队定期上门随访,监测危重老年人的健康状况。除了为老人家监测血压血糖,检查健康状况,送药上门指导用药,还每年为老人完善一次免费体检,解读体检报告。

image.png

鹤城街道仁塘湾卫生室对北岸村慢病老年人进行健康检查

守护辖区居民健康,是每一个家庭医生的责任。家庭医生不单单要进行慢病管理,还要对危重的老年人提供特殊的医疗服务,团队将持续为辖区居民,尤其是孤寡老人及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提供优质、贴心、个性化的家庭医生服务。我们坚信,通过家医心连心服务,一定可以让居民更有安全感和归属感。

 

(供稿:鹤城街道仁塘湾卫生室 詹曼丽)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