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华人华侨青年联会和巴西华人工商联会成功举办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慈善捐赠活动

【南美侨报记者戴萌圣保罗报道】3月10日,巴西华人华侨青年联合会、巴西华人工商联合会共同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慈善捐赠活动圆满成功。

巴西华人华侨青年联合会会长周伟,巴西华人工商联合会监事长郑贵勇,巴西青田同乡总会会长叶王永(Andre Ye)。青年联合会秘书长温鸿翔、第一常务副会长邱垚伟、常务副会长叶道勇,工商联合会副会长黄健康、黄泽威、谭基平、郑颖等侨领共同出席了捐赠仪式。

1216681309406916608.jpeg

据了解,巴西华人工商联合会向位于圣保罗南部的“vera cruz花园”贫困社区捐赠了45件西洋鼓乐器,巴西华人华侨青年联合会向南部“印第安山顶”贫困社区捐赠了200个食物篮,这些食物篮包含了大米、面粉、食用油、豆子等生活必需品,此次捐赠总价值超过了两万雷亚尔。

1216681309432082432.jpeg

捐赠仪式上周伟表示,三八国际妇女节是妇女争取和平、平等、发展的节日。他指出,生活中的女性,无论是作为母亲、女儿还是妻子,都在为家庭默默付出。考虑到近年社会种种不稳定因素,许多贫困家庭面临着生活困难,因此决定在这个妇女节向他们捐赠食物篮,为他们的家庭带去一份温暖。

1216681309448859648.jpeg

郑贵勇上台发言,向所有女性送上节日的祝福,他说从Andre处得知当地贫困社区孩子们的故事。他们用垃圾桶、铝盆、塑料水桶等制作成打击乐器,展现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音乐的渴望。赞赏孩子们有环保意识和创造力的同时,也为他们缺乏像样乐器而感到心疼。因此,选择捐赠西洋鼓来鼓励孩子们追求音乐梦想。

1216681309474025472.jpeg

庆祝演出现场,孩子们展示了他们非凡的创造力和热情。他们不仅仅是表演者还是梦想家,用他们亲手制作的打击乐器,无论是改造后的垃圾桶、铝盆还是塑料水桶,都为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演出。他们的表演不仅充满了热情和欢乐,还充斥着对音乐无限的热爱和对生活美好未来的渴望。

随着演出的落幕,活动主办方还贴心的准备了手工花朵,以这样独特而温馨的方式,向在场的每一位女性传递节日的祝福和尊重。这些手工花不仅是对女性的敬意,更是对生命美好与创造力的赞颂。

1216681309528551424.jpeg

两个社区的负责人塞尔吉奥(sergio)和埃迪米萨(edimisa)均表示,Andre Ye是我们社区的好朋友。他不同于某些人,他们承诺会给予我们社区帮助但大多都没有兑现。而Andre和你们是温暖和爱的传递者。你们的善举不仅给孩子带去了欢乐,还触动了我们心弦。衷心的祝福并谢谢你们。

1216681309553717248.jpeg

许多巴西民众也纷纷表示,被这份关爱所感动,他们开始自发地向在场侨领请教学习中文,而“谢谢”,这个充满感激和友善的词汇,成为了他们学习中文的第一个词。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