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执法丨建筑垃圾莫乱扔,商铺装修要文明

近日,温溪许多街边商铺不断更替,新店开业,旧店重新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乱堆乱放,不仅有损街面整洁,还阻碍居民正常通行。不少社区居民反映,相关商家在装修时,随意堆放建筑垃圾,且未进行封闭施工造成扬尘污染。

为回应百姓呼声,温溪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针对街面镇容镇貌的专项执法行动。执法队员巡查各街道上的商铺,发现多家店铺门口堆积了大量装修垃圾,占用了人行道路,且未对装修垃圾进行装袋放置,导致路面粉尘飞扬,严重影响镇容环境。

执法队员立刻进入店铺,要求装修商铺立即停止施工,当场查验施工合同,产证及装修人员相关资质。执法队员联系了店铺负责人,要求店铺加大对装修人员的监督力度,在装修过程中要注意封闭施工,避免扬尘污染,夜间施工不可影响居民休息;建筑垃圾要放在指定位置,不可随意占道堆放,影响过往行人。店铺负责人表示,将立即督促装修人员进行整改,清理路面垃圾,落实文明施工的各项要求。

宜人的环境需要人民群众共同维护,严格的管理与执法温溪综合行政执法队会一以贯之。接下来。执法队将持续开展建筑垃圾专项执法整治行动,同时继续加强对辖区内新装修店铺的巡查检查以及普法宣传,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从源头上减少此类违法现象的发生。

 

(供稿人:叶丽丽   审核人:徐凡悦)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