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做好夏季高温天气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一线劳动者身体健康。近日,县建设局联合质监站党支部在温溪丽景园项目部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给建筑工人送上一丝“清凉”与关怀。

在施工现场,向奋斗在一线的建筑工人派发了矿泉水、毛巾、风油精、藿香正气胶囊等防暑用品。并提醒施工项目负责人超高温时段严禁室外露天作业和高处作业,在施工作业面和现场人员密集区域要保证不间断供给符合卫生要求的饮用水,配齐防暑降温相关药品,严格落实好各岗位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切实保障一线施工人员身体健康,从严确保高温天气环境下项目安全生产。

本次活动不仅是对长期奋战在施工一线从业人员的慰问,同时也督促各建筑工地要切实做好防暑降温、生产安全等工作,认真落实防暑降温措施,备齐备足防暑降温物资。针对当前高温天气,县建设局要求建设、施工单位等各方责任主体要多措并举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适当调整工作班次和工作时间,尽量避免高温时段进行露天室外作业,合理制定工期计划、优化施工工艺,落实防暑降温措施,既要保障项目有序推进,又要保障广大一线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