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伴随着一辆带有“CICS”显目标识的车辆驶离G330青田段,青田县2023年度国家公路网技术状况监测工作落下帷幕。本次交通运输部路况检测组抽检青田县国道里程达62.5公里,采用路面自动化快速检测设备对公路路面平整度、路面破损和路面车辙等技术指标进行综合评定。

国检是交通运输部组织的最高规格的全国性公路养护管理检查活动,是对公路养护管理质量和水平的综合大考评。为能在“国检”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青田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坚持“早部署,早落实,早行动”原则,全力以赴落实迎国检任务。


筑牢公路“平安根基”

修路是惠民工程,安防工作更是连着民心。公路交安设施是道路交通系统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它也打响了青田国检的“第一枪”。中心立即按照交通运输部考核体系的检查标准和要求,全员奋战“白+黑”,对全县国道公路标志牌、标线、护栏等交安设施进行自查整改,为道路平稳系牢“安全带”。


强化公路“预防养护”

良好的公路路况离不开精细化的公路养护,中心以“迎国检”为契机,全面开启2023年度国省道大中修路面工程。“太阳越毒,温度越高,越是公路修补坑槽的最佳时机。”运抵现场的沥青必须达到150℃-170℃时才符合规范要求,而且温度越高粘性越强,高温既能保证铺摊过程中的质量,又能延长路面使用寿命。公路养护工和高温对抗,工作在管养公路沿线的各个养护路段,穿梭在沥青蒸腾起的层层热气中,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最好的质量,做好公路预防性养护,积极打造“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以良好的路况迎接国检“大考”。


护航公路“国检迎考”

时间紧、任务重,交通运输发展中心化压力为动力,以高温下的坚守、暴雨里的担当,以背水一战的决心、一往无前的奋战,坚决打赢打好这场迎检攻坚战。自7月25日筹备检测工作以来,中心共计投入养护人员770人次、车辆120台班、打桩机24台班、钻孔机12台班、水车20辆、扫地车15辆、养护车15辆、压路机10台班、挖机15台班、吊车7台班。(青田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   供稿人:王佳敏     审核人:徐奕婧)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