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10月28日,温溪组团管委会妇联联合县妇联、县委统战部、致公党青田党支部、温溪组团管委会统战办、温溪镇温东社区、意尔康股份有限公司举办“浙里有爱·阳光童行”关爱侨留守儿童活动,带领40名侨留守儿童学习新知识、新思想、新理念,并送去了爱心和关怀,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图片

我为家乡做件事

法国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积极响应“我为家乡做件事”号召,妇女儿童驿站法国巴黎站为本次侨留守儿童关爱活动提供爱心物资,让孩子们的脸上溢满幸福、快乐的笑容。

图片

图片

发言致辞

图片

图片

侨留守儿童代表发言

我代表所有的侨留守儿童感谢一直关怀着我们的老师、同学、政府和社会的叔叔阿姨们,是你们让我们这些小朋友明白了,虽然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但还有很多人一直惦记着我们、关心着我们,温暖着我们,我们的成长并不孤独。

我们会心存感恩,努力学习,用自己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你们!长大后,向你们学习,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去关心有困难的人,让爱心传承下去!


图片

图片

统战部副部长叶永军发言

涓涓细流可以汇成江海,滴滴爱心能够成就事业。长期以来,青田华侨始终心系家乡,积极参与公益事业,非常感谢他们的爱心义举。

希望各位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成长的过程中能常怀感恩的心,好好学习,自立自强,不负期望,茁壮成长。同时也期望各界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在县妇联的带领下继续关心、支持、帮助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图片

01
一场科技智能研学活动

图片

图片
参观温溪镇意尔康智慧中心、德士玛车间:带孩子们学习先进的数字化、智慧化AI技术,感受人工智能的美丽燃孩子们的科技梦想,在科学探索的路上不断前行

图片

02
一堂心理健康教育课堂

图片


图片

图片

儿童心理健康讲座:青田县少年宫主任刘晓君通过破冰游戏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利用巧妙的课堂设计引导孩子们大胆表达情绪、合理转化情绪,并让孩子知道自己的重要性。有心事、有烦恼、有困惑,有很多人都愿意是他们的倾听者。

图片

03
一场手工diy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制作二十四节气手工:妇联干部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二十四节气知识,朗诵《节气歌》和亲手制作二十四节气精美手工挂饰。通过本场手工,引导坚定的文化自信健康成长,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

图片

04
一场集体生日,一份生日礼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集体生日:现场是妇联干部和工作人员们早早精心准备的蛋糕、水果、学习用品,孩子们一同唱响生日歌,一起许下美好愿望,一块儿分享生日蛋糕,让孩子们感受社会大家庭对他们的关爱。

图片

接下来,温溪组团管委会妇联将继续开展侨留守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与县统战部、县妇联积极联动,用好妇女儿童驿站、家长学校等阵地资源,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侨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做好少年儿童的领路人、陪伴者,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据悉,温溪这场侨留守儿童关爱活动,是由法国妇女联合会、法国海外妇儿驿站赞助,她们用自己绵薄的力量,为家乡的儿童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又有意思的事!




来源:县妇联
(供稿人:季佳佳 审核人:詹佳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