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动态】扫黄打非齐宣传 护苗行动助成长

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积极作用,2023年7月26日,鹤城街道塔下社区联合鹤城街道东山幼儿园开展“扫黄打非齐宣传 护苗行动助成长”活动,以“护苗”促“育苗”,为时代“育新人”,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建立绿色屏障。

01 知识讲解

塔下社区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讲解“扫黄打非”的内容和意义,讲解正版书籍和盗版书籍的区别,以及盗版书籍的危害,并告诉小朋友们如何甄别正版图书、刊物,引导大家绿色阅读,坚持购买、使用正版合法书刊、影像制品和电脑软件,构建良好健康的文化环境。

02 知识问答

小朋友们通过观看扫黄打非动画宣传片,了解了什么是“扫黄打非”、举报电话是多少等内容,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知识问答的方式帮助小朋友们巩固知识,发放棒棒糖和小饼干作为奖励。

03创意绘画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依托美术课堂将绘画元素与“扫黄打非”宣传主题相结合,通过色彩艳丽、形式多样的绘画作品表达小朋友们对“扫黄打非”行动的理解和认识,从而将“扫黄打非”意识深入大家的心中。

此次课堂让小朋友们深刻体会到了“扫黄打非”的真正意义,也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人:夏乐怡  审核人:叶薪蕾)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