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霞调研山区公共服务跨山统筹一体化改革试点建设工作

“山区公共服务跨山统筹一体化改革”

是不断满足群众对公共服务

优质共享需求的生动实践

落脚到一座具体的城市

则要求城市管理者

在建设过程中、项目管理上

反复打磨生态布局

孜孜以求群众所盼



近年来,青田在优化城市建设上可谓用足了心力。高标准谋划东山、水南片区开发,大力推进老旧小区和城市道路改造提升,规划建设口袋公园和高品质示范街区,侨乡居民生活的便利度、幸福感不断攀升。但纵观整座城市肌理,对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青田还有一定差距。



3月22日上午,县委书记林霞赴鹤城街道、油竹街道专题调研山区公共服务跨山统筹一体化改革试点建设工作,重点围绕群众尤为关注的交通问题进行现场办公,不断提升全县公共服务的供需匹配度、设施可及度、百姓感受度。

鹤城街道龙津公园门球场地块



城市空间寸土寸金,“停车难”成了困扰侨乡百姓的顽疾。如何在有限的空间内谋划出更多停车场所,一直是县委县政府在规划城市建设时关注的重点。在鹤城街道龙津公园门球场地块,林霞认真查看该地块地下空间改造工程设计方案。根据现有方案,该地块规划用地面积约14293平方米,可提供约140个机动车停车位,将有力缓解周边停车压力,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林霞强调,属地街道和各相关单位要齐心协力,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兼顾实用性和美观性,科学合理规划建设方案。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建设进度,争取项目尽早建成投用,让百姓出行更通畅、停车更便捷。


县公交公司



探索推进山区公共服务跨山统筹一体化改革试点,良好的公共交通是核心关键。在县公交公司,林霞详细了解了公交运营现状、智慧公交信息化建设和公司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等。她指出,公共交通是保障人民群众出行的重要载体,也是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拉开城市框架、推动低碳绿色发展的重要手段。要加强精细化管理,优化线路设计,增强服务保障功能和市场经营能力,将公共交通与城市旅游相结合,以交通理念推动各个乡镇(街道)更好融入中心城区;要加强宣传引导,倡导公共交通出行,不断提升公交车的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美观性,有效解决中心城区停车难和公交空车率高的矛盾,打造更加便利、畅通的交通环境;要加强智慧管理平台建设,实行智能操作、科学调度,因地制宜探索物流交通融合发展新模式,构建供需精准对接的信息联通网。



青田中学

调研中,林霞还到青田中学实地检查了校园食品安全情况,督促相关负责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好溯源关和质量关,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编   辑 | 羽绒

来   源 | 青田传媒集团 叶星煜 孙云弋

转载请注明:青田发布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