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县财政局组织青年干部开展阅读沙龙学习交流活动,进一步营造职工干部爱看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

81.jpg

在县财政局职工书屋,青年干部们踊跃分享了自己所喜爱的书籍,并把从中得出的感悟与自身工作实践经历相结合,立足岗位职责,分享了阅读后的感受体会以及从业务类书籍中学到的经验技巧。

84.jpg

“我比较关注业务类读书会,特别是财经相关或者跟我们自己科室业务相关的,有些小技巧和好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县财政局干部吴侠倩说,定期举办读书会活动不仅可以增长知识,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而且还能增进同事之间的关系,更好地合力开展工作。

83.jpg

近年来,县财政局积极响应“书香咖啡·阅读之城”县域品牌活动,依托立体化、沉浸式、多场景的职工书屋,构建起“领导带头读 联动共享读 结合业务读”的“读书会”阅读体系,深刻融合书香文化与咖啡文化,常态化组织开展“青财有阅”系列读书会、“青财青年说”学习宣讲等读书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18年,县财政局职工书屋还被全国总工会命名为“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

85.jpg

县财政局副局长叶选廉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立足财政工作重点亮点,聚焦“新财政 心服务”等主题,在职工书屋举办辩论赛、业务沙龙、书香味主题党日等形式多样的读书会活动,在活动中落实阅读奖励制度和分享交流制度,推动阅读学习与党风廉政建设、业务实践相融互促,鼓励干部职工“日读半小时,月读一本书,一读一总结”。(记者 叶春笼 编辑 银子


热点新闻